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探望高捷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 慰勞犧牲年假的高捷車站人員|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市長探望高捷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 慰勞犧牲年假的高捷車站人員

    近年愛貓人士越來越多,而橋頭糖廠站周圍環境優美,也有不少貓在大自然中自在生活,高雄捷運公司於是打造捷運橋頭糖廠站為貓村花園,並與在地藝術家周怡礽小姐合作,繪製許多石頭貓咪攀爬坐臥在紅磚牆上,慵懶地享受悠閒的時光,也讓路過的旅客感到療癒放鬆。而這樣的貓村特色,去年更進一步激發了車站同仁的愛貓之心,於是共同認養了一隻貓咪,因為是橘色,蜷縮起來就像一顆可愛的小橘子,所以命名為「Mikan蜜柑」,而蜜柑在熟悉了環境之後,更進一步升格擔任貓站長,為旅客服務的萌樣,吸引了許多遊客特地前來探望。

    而陳其邁市長與蜜柑的緣分,源自於大年初一晚上,高捷值班小編發了一則蜜柑站長領紅包的貼文(https://reurl.cc/bzlob6 ),陳市長有感於假期時還是很多高捷同仁輪班為民眾服務,因此特地留言為蜜柑及高捷同仁加油打氣,小編驚喜之餘也邀請市長有空時來探望蜜柑,而今日陳市長實現承諾來探望蜜柑,高捷同仁均感到十分興奮與開心。

    陳其邁市長除瞭解蜜柑的生活狀況以及與旅客的互動情形之外,也慰勉高捷同仁在新春時間犧牲假期輪值上班的辛勞,並在高捷同仁的導覽說明下,參觀了新增設的藝術家王偉的3D貓站長小屋,主要是讓民眾在沒有看到蜜柑站長執勤的時候,也可以跟站長的立牌合影,同時還可以看到其他的貓咪站務員在休息室內休息的樣貌。高捷公司還有讓民眾可以在現場購買蜜柑明信片,附上郵票後可以投遞到可愛的貓咪小郵筒內,傳遞愛與幸福。

    陳市長來探望蜜柑與高捷同仁,親民的表現讓大家喜出望外且倍感溫馨。市長最後也呼籲民眾及旅客,捷運是落實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模範生,只要大家落實戴口罩,捷運會是最安全方便的交通工具,也誠摯歡迎外縣市的旅客來高雄一遊,不但有蜜柑站長會在橋頭糖廠站等著大家,搭乘捷運後轉乘輕軌大南環段,更可以舒適自在的遊覽高雄山海美景,以及享受沿線的特色在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