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High Light高雄 光合作用」攜手高捷鳳翼天翔計畫 地面主燈絢爛 站內體感科技聖獸重現|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High Light高雄 光合作用」攜手高捷鳳翼天翔計畫 地面主燈絢爛 站內體感科技聖獸重現

    來到高雄又多一個必訪打卡景點!高雄捷運於耶誕節前夕17(昨)日、18(今)日分別於捷運中央公園站、美麗島站開啟「鳳翼天翔」大型藝術光影秀,結合體感互動科技、巨型投影拼接技術,將熙來攘往的捷運車站化身為大型投影幕,不僅提供璀璨絢目的大型藝術光影秀,民眾更可直接與大型投影互動,除開啟捷運藝術新視界,同時也是全國首創雙星大型體感互動車站。
    
    今年是高雄更名改制100年,也是邁向現代化的100年,高雄市政府與高雄捷運公司借光的藝術,High Light出高雄的驕傲,亦將互動科技導入車站公共藝術,開創嶄新商業模式。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導,高雄捷運公司與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共同合作,搭配「High Light高雄 光合作用」系列活動,今(18)日於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為歷史翻開嶄新篇章,燦爛炫目的主燈光束直達天際,引領高雄人看向嶄新未來,站內的大型互動光雕秀,運用體感科技創造藝術的全新面貌,取名「鳳翼天翔」,期盼高雄的未來同此意涵,「鳳凰展翅,天地遨翔」。
    
    美麗島站「鳳翼天翔-地之篇」展演在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作品「光之穹頂」下展現巨型地面投影及互動,結合水、土、光、火四大元素為延伸概念的地面投影,透過萬物的榮辱衰興,體現生命之美。此場域最大的特色為同時使用12台投影機進行地景圓形影像的拼接投射,期間影像同步與融接的技術,讓民眾感覺到好像是單一台投影機投放出來一樣,背後的專業技術與影像製作,著實是製作團隊高捷公司與方陣公司的一大考驗。主秀設計以地面投影結合座落在車站的四大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銅雕藝術品的神話意象,以四大元素演繹生命的起源及繁榮、毀滅到重生的過程,述說周而復始的生命禪意。
  
    而美麗島站內商場「墨凡Mo Fan」公司亦同步舉辦「聖誕美麗市集」和「閃閃・光之島市集」,將文創手作、飾品選物與輕食小點帶進站內,另外於12月18日起至110年1月10日止美麗島站出入口周圍還有各式期間限定的系列活動,由流行創作樂團「宇宙人」、國際知名DJ Code Wu 分別與燈光作品合作演出,打造出視覺與聽覺交織的震撼饗宴,捷運站出口裝設有前衛的科技裝置、趣味節目、藝人演出等,亦將吸引廣大人潮湧入美麗島周圍商圈,陪伴大家一起High Light高雄迎接嶄新的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