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輕軌大南環即將通車 功能景點串連再延伸|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輕軌大南環即將通車 功能景點串連再延伸

   高雄市舉辦「2021跨百光年」規劃多場展演活動,成功帶動港灣區觀光,即便在疫情影響以及晚會不開放民眾參觀的條件下,高雄輕軌在跨年連假期間,成功吸引遊客使用輕軌,平均日運量突破2萬人次大關,未來大南環路段(C32經C1至C17站)通車後營運路線將達12.8公里,服務範圍可由現行14站增為23站,串聯起交通、醫療、遊憩等重要節點,運量可期。

   而輕軌除了是觀光、遊憩及通勤就學便利的交通運輸工具之外,輕軌建設更已考量高齡社會需求,輕軌營運時係以平緩的速度行駛,列車採用全低地板,月台也是無障礙規劃,無論輪椅、嬰兒車或助行器,上下車都毫無障礙,增加長者通行方面的安全性,是高齡化來臨友善便捷綠能運具。因此輕軌二階大南環段C33衛生局站就位在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正前方,徒步只要1分鐘,周遭高雄市中醫醫院、市立民生醫院、市立凱旋醫院等均步行3分鐘內即可到達,未來苓雅及前鎮區市民,搭乘輕軌都能在15分鐘內抵達,便利使用健康資源。

輕軌大南環通車後,輕軌暖心便民搭乘措施亦持續實施,凡具博愛(身障人士)、敬老身分的民眾,免購票、免過卡即可免費搭乘高雄輕軌,提供博愛及敬老人士一項便捷又安全的交通新選擇。這邊也提醒通勤通學或觀光旅客,高雄市政府為了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從去年活動開始至110年3月31日,搭配「公共運輸天天搭 現金回饋週週拿」活動,刷「一卡通」搭高雄市「捷運、輕軌、渡輪、YouBike、公車」任一公共運具,週一至週日天天搭乘,即可享週週50元儲值金回饋。近日全台氣溫冷颼颼,請旅客務必加強保暖!今天別騎車了,來搭輕軌和捷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