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捷貓站長蜜柑領軍 與郵局一同以郵傳愛|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高捷貓站長蜜柑領軍 與郵局一同以郵傳愛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不僅企業受到影響,平時仰賴捐款的社福團體更是苦不堪言,尤其同屬弱勢的毛小孩。原本也是流浪貓的「蜜柑」,成為高捷橋頭糖廠站的站長後,又萌又認真執勤、服務旅客,除了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來探望外,今年初更有幸讓國家元首蔡英文總統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雙雙前來探班慰勉。為了鼓勵全民都能以認養代替購買,一起寵愛毛小孩,讓城市更幸福,高雄捷運與高雄郵局聯手做愛心,配合專屬高雄的寶島風情郵票,做成高雄限定的可愛貓咪個人化郵票,即日起於高雄各地郵局開賣,每售出一張將捐贈10元給高雄市灰灰友善動物協會,快來與蜜柑站長發揮愛心做公益,關懷流浪動物。
    
    擁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位於高雄捷運R22A橋頭糖廠站,園區參天綠蔭下,曾有許多慵懶愜意的貓兒自由來去,但近年來群貓消失在歲月的痕跡中。高捷公司打造捷運橋頭糖廠站為貓村花園,並與在地的藝術家合作,繪製許多石頭貓咪攀爬坐臥在紅磚牆上,慵懶地享受悠閒的時光,也讓路過的旅客感到療癒放鬆。而這樣的貓村特色,更進一步激發了車站同仁的愛貓之心,共同認養了一隻貓咪,因為是橘色,蜷縮起來就像一顆可愛的小橘子,所以命名為「蜜柑Mikan」。蜜柑在通過高捷貓站長的面試及完成新進員工訓練後,109年9月正式分派到橋頭糖廠捷運站值勤,服務前往橋頭糖廠站的旅客,希望民眾在疫情過後可以多搭乘捷運來遊玩。
    
    這次高捷公司和高雄郵局共同推出「蜜柑」個人化郵票,限量2,000張,即日起至7月15日限定於高雄各地郵局販售,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社會上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注與支持,訂購方式與更多個人化客製郵票資訊,可洽詢高雄各地郵局窗口。防疫期間,「蜜柑」站長暫停車站執勤任務,在總部異地辦公及執行教育訓練,高捷公司亦加強捷運及輕軌車站、車廂清潔作業,為大家的安全把關,也請旅客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外出請全程戴口罩,並加強手部清潔,落實防疫作業。高雄捷運及高雄輕軌將持續提供大家安全又可靠的乘車環境,請大家安心搭乘,想掌握「蜜柑」站長的日常任務及歸隊時間,歡迎關注蜜柑站長官方IG:krtcmikan或高雄捷運x高雄輕軌臉書粉絲團獲得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