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雄龍舟玩很大! 吸引年輕族群踴躍參與 高捷輕軌少女隊喜代言|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高雄龍舟玩很大! 吸引年輕族群踴躍參與 高捷輕軌少女隊喜代言

    因疫情停辦2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整裝再出發,於今(22)日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宣告愛河端午龍舟正式起動。愛河端午龍舟預計在6月3至5日三天連假舉行,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會場,搭乘輕軌與捷運並沿路欣賞愛河風光將是民眾前往會場最便捷的交通方式,本次也特別邀請高雄輕軌最受歡迎的知名人氣IP偶像-「輕軌少女隊」進行跨界合作,擔任本次活動的交通宣傳大使,熱情的號召市民朋友搭乘輕軌前往會場,一起大聲的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擺脫疫情因素干擾,停辦2年愛河端午龍舟希望今年可以如期舉行,重拾以往端午節慶在愛河周邊熱鬧情景。今年龍舟主題為「高雄龍舟玩很大」,除了邀請綜藝運動節目團隊宣傳,希望透過團隊高知名度引起全國關注愛河龍舟,也首度推出親子劇團演出,全新高雄運動史戲碼,歡迎大小市民朋友全家出動相揪到愛河看戲。為讓更多族群加入關注愛河龍舟活動以及方便民眾與選手抵達會場,本次龍舟賽更特別與高雄捷運結合,請出最有活力的「輕軌少女隊」的克萊兒與克芮兒擔任交通宣傳大使,由動漫展演所KIRABASE兩位星辰coser唱跳主題曲,以熱情活力宣告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正式啟動。

    在競賽部分,6月3日上午由緊張刺激的龍舟拔河賽揭幕,6月4至5日則是傳統、競技龍舟直道競速的重頭戲,全國隊伍一同在愛河灣爭奪60萬總獎金,不能到場觀賽的民眾,運發局在6月5日下午決賽提供網路直播服務;另外喜歡水上運動的市民朋友,在5月28至29日、6月3日3天有市民龍舟及SUP體驗活動,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從水上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區的機會。

    建議沒有參加划龍舟的市民朋友,在6月3日傍晚7點可以帶小朋友搭乘輕軌或捷運漫步愛河邊抵達會場看高雄在地出南方劇團演出,全新布拉猴劇場演出打狗歷史與近代運動史,輕鬆詼諧、寓教於樂;為提升觀賞品質,運發局今年首度規劃限量VIP觀賽區,讓民眾可以在專屬座位區舒服觀賽;現場市集則主打環保風,攤位使用簡約零廢棄,希望大家也可以自帶環保餐具,響應環保。

    高捷公司呼籲民眾,搭乘輕軌(至C11真愛碼頭站)與捷運(至O2鹽埕埔站)是前往會場的最佳交通工具,歡迎選手與民眾多加利用,愛河龍舟競賽今年提供總競賽獎金60萬元,即日起至5月14日止一律採網路免費報名,相關資訊可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高雄市體育總會龍舟委員會網站查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