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大譜普市:一座偉大城市的技術指南」展覽登場 鹽埕埔站展點化身藝術「捷」徑 敲鳴城市交響曲|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新聞稿〉「大譜普市:一座偉大城市的技術指南」展覽登場 鹽埕埔站展點化身藝術「捷」徑 敲鳴城市交響曲

     為行銷城市藝文,高捷公司攜手高師大偕同舉辦「大譜普市:一座偉大城市的技術指南」,將高捷鹽埕埔車站列為九大展點之一,該展覽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藝會)視覺藝術策展專案獲補助計畫,由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領導之策展團隊策劃執行,依照高雄打造的虛擬城市(內含以google map 為基礎的線上遊戲與聊天室等),放入真實所在,讓民眾再認識高雄城市風貌。捷運場站展示主題為「城市.海洋.空氣.西南瘋:大譜普市的城市交響曲」,以豐富多層次的拼貼藝術呈現各種大城小事,讓車站從交通門戶轉身成為藝術捷徑。鹽埕埔站展點位於一號出口穿堂層,即日起至108年11月30日。免費入場,歡迎搭乘捷運前往。

     「大譜普市:一座偉大城市的技術指南」以虛擬城市為創作方法,結合線上社群、遊戲、創作、博物館..等元素,規劃九大展覽主題,每個展點各綻其趣,體現獨特城市觀察,引導民眾發掘不同城市議題,關心城市未來發展。九大展點主題各為:高捷鹽埕埔站/「城市.海洋.空氣.西南瘋:大譜普市的城市交響曲」、高雄市立美術館/「大文創家多螢幕音樂劇」、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魚刺客與科研大海洋」、新?碼頭藝術空間/「民眾自創街區」、西子灣沙灘會館/「旗山田野之聲」、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高雄消失建物的魂魅圖騰、三餘書店/「人民、工廠、政府空污各自對應空污之道」及西子灣隧道「行走的學校」。其中,高捷鹽埕埔站扮演整個系列展覽的最重要的資訊樞紐站,採用虛實重疊方式,展現高雄城市、海洋、空氣以及住民議題,去體察人與環境的融合共存關係。

     高捷公司表示:鹽埕埔站鄰近駁二藝術特區,響應該區域鼎盛藝術風氣,該站也定位藝術推手車站,陸續舉辦油畫展、攝影展、3D創作展等藝文活動,協助城市推動藝文活動。本次「城市.海洋.空氣.西南瘋:大譜普市的城市交響曲」展覽結合新型藝術手法,透過虛實交疊的投影技術及視覺陳設,企盼每個民眾沉浸藝術之際,也能關注城市不同議題,重新認識高雄這座美麗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