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捷鳳翼天翔天之篇 開啟體感科技車站新紀元|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高捷鳳翼天翔天之篇 開啟體感科技車站新紀元

    在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導下,高雄捷運公司與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共同合作,配合市府「High Light高雄 光合作用」系列活動,今(17)日於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搶先曝光,運用體感科技創造藝術的全新面貌,取名「鳳翼天翔」,期盼高雄的未來同此意涵,「鳳凰展翅,天地遨翔」。

   高捷公司在追求創新的企業精神下,以提升企業形象、拓展企業品牌能見度為目標,計畫打造「全國首創大型體感互動車站」,以雙星車站,地標再造為主軸,並獲今年度「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補助,擇定捷運 R9中央公園站(天幕)及R10美麗島站(地投)為計畫場域,使用EPSON日本最新上市高端投影機及體感科技中的「互動投影」技術,打造「鳳翼天翔-天之篇」與「鳳翼天翔-地之篇」兩大主題場景。今日由經濟發展局廖泰翔局長、高雄捷運公司楊岳崑董事長等貴賓蒞臨揭幕,啟用中央公園站「鳳翼天翔-天之篇」展區,利用天幕投影的特性打造出氣勢磅礡的奇幻世界,故事主軸為由鳳凰展翅引出不同面向的高雄元素,利用魔術方塊的手法搭配天幕投影,在星球旋轉建構展演的過程中,打造出獨一無二的3D立體投影光雕秀,最後星球會化身為一台捷運列車,象徵透過捷運列車連結高雄,串連起這片土地上不同的人事物,為旅客及觀光客導覽高雄之美,而主秀結束後還有結合眾人之力打敗怪獸的互動遊戲,民眾可開啟手機版網頁發射飛彈武器,一同享受對戰的趣味,並可以集點兌換豐富獎品。

   高捷公司楊岳崑董事長表示:捷運中央公園與美麗島站,因其場地特性與身兼交通樞紐,一直是高捷舉辦大型活動之主要場地,也是許多廣告商與店家有意進駐之重點車站。高捷創造各式趣味話題,打造出全台可大型體感互動遊戲之車站,期望透過各種活動讓民眾有感,並提升帶動高雄捷運新亮點及提升載客量,經濟發展局廖泰翔局長表示:「High Light高雄 光合作用」主燈區與「鳳翼天翔-地之篇」展區,亦將於18號晚上由陳市長於美麗島站親自揭幕,內容更加豐富,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