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秋遊高雄,輕軌暖心便民小叮嚀|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中秋遊高雄,輕軌暖心便民小叮嚀

    夏天的高雄最熱情,而入秋的高雄更是旅遊最佳選擇,便捷的捷運可以讓旅客快速到達定點,而平面的輕軌,則可讓旅客以慢遊的心情,飽覽港灣美景,暢遊亞洲新灣區!

    而輕軌的優點更不僅限於觀光旅遊,輕軌通車滿5週年以來也擔當起城市交通運輸的重要責任,高雄市政府捷運局日前與高捷公司合作進行中的「寄語輕軌傳真情活動」,活動網頁上許多在地民眾紛紛貼出輕軌美照以及對輕軌的讚許與期望,特別是高雄輕軌系統獨有的特色:無架空線設計、軌道80%綠覆蓋率、車廂100%低底盤等,都是民眾及遊客讚譽有加的優點。

    高雄輕軌為提升旅客搭乘舒適性及安全性,除配合疫情規定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外,將加強宣導相關措施如下:
    1. 請旅客先備好卡片並提前於月台刷卡(或先購買好紙票)。
    2. 為平均分散候車旅客與加速進入車廂,且考慮頭尾車廂座位較充裕(第一及第五節)情況,建議年長旅客至頭尾車廂位置候車,避免集中於中間車廂(第二及第四  節)上下車,造成擁擠。 
    3. 上車後請迅速入座(站立時請務必緊握扶手)。

高雄捷運公司敬祝所有旅客,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