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鳳翼天翔」全國首創大型交通場域體感互動光雕秀✨|高雄捷運

高捷情報
:::

✨「鳳翼天翔」全國首創大型交通場域體感互動光雕秀✨

 

高雄捷運公司基於促進經濟與觀光發展,將互動科技導入車站公共藝術,並開創嶄新商業模式。2020年年底由高捷公司與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共同合作,於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及美麗島站,打造大型互動光雕秀,運用體感科技創造藝術的全新面貌,取名「鳳翼天翔」,期盼高雄的未來同此意涵,「鳳凰展翅,天地遨翔」。

 

鳳凰與聖獸們的祝福(BOSB - Blessings of Saint Beasts)
西元2001年,高捷公司成立並開始設計興建美麗島站,為了祈求施工順利,獲得了鳳凰及四聖獸的幫忙,順利完成了直徑140公尺全世界最大的地下圓型車站。完工之後,鳳凰就隱身於光之穹頂,四聖獸化為站內轉換層四座地面銅雕,共同守護來往四方旅客及整個捷運之心。
時間來到2020年,藉著現代體感科技之助,高捷公司與方陣公司,把鳳凰與四聖獸的故事立體化為絢爛的光雕秀~鳳翼天翔,並重新召喚出AR聖獸,歡迎旅客造訪中央公園站與美麗島站,一起重新感受這段被埋沒的故事,並獲得鳳凰與聖獸們的祝福。Welcome to visit Formosa Boulevard and Central Park Station to get the blessings of Saint Beasts.

 

「鳳翼天翔」活動場域分為兩部曲:鳳翼天翔~SKY‧天之篇」「鳳翼天翔~EARTH‧地之篇」

「鳳翼天翔~SKY 天之篇」展演場域在中央公園站,內容為精緻的3D動畫,利用天幕投影的特性打造出氣勢磅礡的奇幻世界,故事主軸為由鳳凰展翅引出不同面向的高雄元素,利用魔術方塊的手法搭配天幕投影,在星球旋轉建構展演的過程中,打造出獨一無二的3D立體投影光雕秀,最後星球會化身為一台捷運列車,象徵透過捷運列車連結高雄,串連起這片土地上不同的人事物,為旅客及觀光客導覽高雄之美。

展演時間:18:00~21:00每小時一場,每晚4場

 

「鳳翼天翔~EARTH‧地之篇」展演場域在美麗島站,以公共藝術「光之穹頂」為主,結合水、土、光、火四大元素為延伸概念的地面投影,透過萬物的榮辱衰興,體現生命之美。主秀設計以地面投影結合座落在車站的四大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銅雕藝術品的神話意象,以四大元素演繹生命的起源及繁榮、毀滅到重生的過程,述說周而復始的生命禪意。


展演時間:每日10:00、11:00、13:00、15:00、17:00、18:00、19:00、20:00、21:00,每日9場
(展演時間若有變動,依高捷公司公告為準)